close

睜開了眼睛。

映入眼簾的是陌生的天花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當這種小說王道畫面真的出現時,反而動搖了一下。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從床上撐起了身子,環顧四周。

可以稱之為高級的房間吧。

至少比起曾經在畢業旅行中住過的飯店房間,更加豪華。

而且床很舒適。

不經意的瞥見了披散在肩頭的幾根髮絲。

許久未見的,白色。

在這裡,現實的偽裝已經不管用了嗎?

算了。

「既然都是脫離現實的夢境了。再睡一下也無所謂……」

「誠然,妳的感想是再正常不過。但是我也得照契約行事。雖然對打擾Master的安逸時光過意不去,還是先完成必要事項吧。」

如同冰一般的聲音從旁響起。

望向了聲音的方向。

站在那裡的,是散發光輝的纖瘦身軀。

通透潔白、隨意生長的頭髮。沉穩卻如同刀刃般尖銳的眼神。還有與其說是穿戴,不如說是早與肉身一體化的黃金之鎧。

「……………你就是,我的Servant嗎?」

是想表示肯定吧。沒有多餘的話,只是點了點頭。

「那麼,初次見面,我的Master啊。Servant Lancer,遵從您的召喚前來,聽候您的差遣。」

Lancer。

在強調Servant側面的職階之中,位居三騎士之一的槍之座。

實感什麼的,沒有。

但是,剛才聽到的說明是真的吧。

雖然是在曖昧的狀態,但是內容卻異常清楚的印入腦海。

這個男人,是名為英靈的存在。

完全無法比擬,如果對敵的話,自己在一瞬間就能被殺十次以上吧。

但是就算如此,也沒有畏懼的道理。

抬出了左手。

手背上,確實,存在著像是刺青一樣的奇異圖紋。

「同樣呢,初次見面,Lancer。我的名字是千羽緋葉……雖然如此,對於我是你的Master這一點,沒有要提出的異議嗎?」

「沒有必要,妳確實是我的Master,從妳我同樣身處此地這點就是最好的證明。無須擔心,無論是優異還是凡庸,只要是Master的話我就會聽從…………不過對妳來說是多餘的話呢,千羽緋葉。以御主的資質而言,恐怕能與妳相比的也為數不多。」

冷淡,如同估價般的評斷。

但是,那是誤解。這個男人只是無比誠實的訴說自己的感想吧。

自己能夠看出這點。

「我明白了,沒有異議就行。不過,雖然還有其他該說的事,不過我想先確認一點。」直視著對方的眼瞳。

少女發問。

「Lancer………你的願望是什麼?」

「........雖然我並沒有隨便回答的打算,但是,沒想到會如此認真詢問理應是工具的Servant這種問題。」像是,起了一點興趣,Lancer以抱胸的姿態,對Master回以正視。

「不,跟那個沒關係。本來的話,我對Servant的願望不感興趣沒錯。」跟這個英靈,沒有敷衍或是報以謊言的必要。

「不過有一點很在意。在之前聽到的五項規則中,全是以Master為對象設計出的準則……………」

正因如此才不正常。

「Master獲勝到最後的話,就能夠實現願望。但是對Servant來說,一點好處也沒有吧。」

真是了不起。

Lancer在心中對於眼前的少女再度更新了評價。

沒想到,居然能看穿到這種程度。

那麼,自己也據實回應吧。

「是呢,雖然不知曉其他的Servant有何打算,以我的情況而言………………想要實現的願望,那種東西不存在。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對方並沒有說謊。

但是,是想像之外的回答。

「……怎麼可能,就算是傳說中的英雄,也不可能是徹底無欲之人吧?」

「不,並非如此。以人類來說,擁有祈願才是正常的吧。就算作為英雄,恐怕其他的從者也一樣。然而那跟我沒關係,稱呼我為英雄實在太過抬舉我了………我不過是供主君操使的一把槍而已。」

誠實、平淡的宣告。

「準確而言,為了Master舉槍而戰,那就是我的願望。」

這大概不會被接受吧。

如果是器量稍窄,不,就算是正常的Master,聽到這種說法,懷疑Servant另有居心也是理所當然的。

「嘛,我明白了。」少女點了點頭。

「我相信你。既然那樣,設計上有怎麼樣的隱藏規則也就無所謂了。」

Lancer微微睜大了雙眼。

「怎麼了?還是說,我搞錯了什麼?」

「不,妳的理解正確無比。隱藏規則確實存在,但是對妳而言是不需要考慮之物........只要一路獲勝的話,就能夠實現願望,以這方面而言,不存在其他的陷阱。」

「那就好,對了,我也該做同樣的事呢。」

思索了幾秒。

沒錯,自己的願望,一直沒有變。

「找出這個夢之都市的始作俑者,以及真相。這就是我的願望。」

平淡無奇,不包含任何私欲。

但是,如果是這個少女的話,也不奇怪。

況且,如果是謊言的話,無法瞞過Lancer。

所以他只是簡潔地回答了一聲「原來如此。」便作為答案接受了。

老實說,就算是謊言也無所謂。

自己該做的事,永遠不會變。

「好了,那這方面的話題就到此為止吧。」

少女從床上離開,站起身。

「來進行作戰準備吧。首先是,你的真名,以及能力…………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880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